一罐可乐酱

一罐无聊、话唠且忧郁的可乐酱
搞cp是可以影响人生的

李一一觉得流浪时代的地表与地下城其实没有什么太大分别。

人类太渺小,人与人之间的维系太脆弱。即便拥有“活下去”的共同目标,人类依旧可以将自己分割成飞船派、地球派、不相信氦闪的反叛军,甚至更多派别。

温情与温度都谈不上,远不如地表的冰层坚固。

李一一并非不愿相信情感的力量,他只是没见过,而流浪时代的希望又太稀薄珍贵——除了活下去,他不敢再有任何奢求。


直到地球与木星擦肩而过的那一日。

有人坦然以身殉道,有人被命运扼住咽喉却无可奈何。

李一一想过他会为任务死,为信仰死,唯独没想过有人会为他死。队友的血在他眼前绽开的时候,李一一甚至不敢相信这些深刻的、巨大的、带着生命温度的莫名善意。

那不是他的第一次地表任务,也不是他第一次遭遇叛军,却是他第一次离“死”那么近。


在那之后他又遇到刘启。

这个人现在已经有很多很厉害的名头,这为他裹上很多层伪装与铠甲,也让他拥有了看起来远超年龄——和实际情况的可靠感。但在李一一眼中,刘启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,依然只是一个冒失、莽撞还有点幼稚任性的年轻人,像是黄金时代早期的某座活火山,总会在意料之外的时候喷发,安全性与可控性都比不上联合政府可以定时定点爆炸的火药。

但李一一无法否认的是,地下城里的冰,确实因为刘启而开始融化了。

又或者是李一一自己开始融化了。


其实李一一也说不太清,他只是终于开始察觉地表的冷。

而刘启在他面前打开运载车的车门,拉他上车,又为他抖开了一张锡被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