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罐可乐酱

一罐无聊、话唠且忧郁的可乐酱
搞cp是可以影响人生的

不属于狗仔记者的隐秘情事

一个段子 全是胡扯

世界观同联河娱乐二三事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李一一其人,看着有意思,实则是个怪咖。

刘启第一次这么觉得是在他们认认真真一起拍了三天戏以后。

他们的母校素来号称国内最大的斯坦尼生产流水线,而刘启直到和李一一合作的第三天,才终于找到他们对戏时,萦绕在他感知系统里的那丝微妙的违和感的真正来源。

不因为他们尚未度过的磨合期,当然也不是因为李一一的戏不对或者戏不好。

问题出在李一一本人。

一个隐藏在斯坦尼堆里野蛮生长的布莱希特。

一言以蔽之,是个狠人。

 

后来刘启特真诚地问过李一一一次。

他是怎么想的?

其实李一一自己也不太能说清。

他人生的前二十多年曾经深深迷恋计算机语言下的算法和逻辑,对表演的热爱反而像是迟来的叛逆。那些理性的条框始终深深钉在他的灵魂深处。李一一深知他对情绪的消化和反馈都是有限的,甚至他的悲欢也是有限的,他并不属于情感充沛的类型,在这一点上他与大众刻板印象中的计科男其实无甚区别。而斯坦尼式的代入,一次一次的代入,于他来说是纯粹的消耗。

既然如此,李一一想,既然情绪对他来说难得而费力的,那索性不要强求改变。

不把它们献祭给工作和个人追求,把它们留给更重要的人的事。

这当然并不是一个特别容易解释清楚的逻辑,在某种意义上,它甚至只能存在于李一一自洽的行为循环里,而无法被真正的解释。所以在李一一试图回答刘启的问题的时候,他并不奢望刘启能明白。

而对于刘启来说——他确实只或多或少地听懂了一部分,但这并不妨碍他觉得李一一是个怪咖。


再后来?

再后来刘启觉得李一一真浪漫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